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建立防控工作方案 责任落实到人到岗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前往龙华区同胜学校(初中部)、尚文学校,实地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黄启键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及返校复学防控工作方案,将返校复学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师生安全。

  在同胜学校(初中部)、尚文学校,黄启键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进出口通道、隔离留观室、教学楼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学校精准排查、环境消杀,着重了解师生返深情况及口罩等各项开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

  在体验了红外测仪等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后,黄启键详细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把校园防控各项措施做得更细更实。

  黄启键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及返校复学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规范操作流程,做好物资储备;要加强校园管理,将返校复学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安全。

  据了解,在学生返校之前,同胜学校已经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安排专人对办公室、宿舍、食堂、楼梯、走廊、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消毒和检查,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车辆、教育辅助设备、电梯、桌椅、地面等应由专人每日两次进行消毒。食堂、卫生间应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