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文学艺术中心动工 中心城区文化建筑集群将增添新地标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5日,深圳又一重要文化设施——深圳文学艺术中心正式围档动工。深圳文学艺术中心规划有四大功能、九个艺术空间,建成后不仅将作为文艺作品的创作空间,还将成为服务市民的艺术生活综合体。

  深圳文学艺术中心项目位于福田区红荔路南、彩田路西、中银花园北侧,占地面积9999.65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与关山月美术馆、市少年宫、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中心书城构成中心城区高品质城市文化集群。作为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和文化惠民重点工程之一,深圳文学艺术中心在立项、规划、设计、建设等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确保与周边建筑、社区及公共设施相衔接、相协调,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又一文化地标。

  作为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深圳文学艺术中心具有“原创、展示交流、市民参与、综合服务”四大功能,打造“综合展示空间”“当代文学馆”“视觉艺术空间”“演艺艺术空间”“文艺创作空间”“影视艺术空间”“文艺专业图书馆”“文化大讲堂”“文艺管理及配套服务”九个艺术空间。以文艺原创为核心,搭建文艺创意、创新、创造的上游平台,兼有文艺创作、创意开发、作品试展试演、综合服务功能。

  建成后,展馆所有展览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在剧场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性演出、专题艺术讲座、艺术沙龙、艺术家创作过程和成果展示等文艺活动,优先邀请社区居民观摩与参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