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6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发表讲话,副区长邓艳东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2019年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指出,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精心指导和龙华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体同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思想引领力、意识形态凝聚力、文明风尚感召力、宣传舆论引导力、文化影响力、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同时,各基层单位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纷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黄启键在讲话中强调,做好2020年龙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进理论宣传教育、意识形态管理、新闻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为龙华高质量打造“五个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黄启键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七个方面的部署:一是旗帜鲜明,推动思想理论宣传深入人心。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广泛开展理论宣讲。二是坚定方向,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把好新闻出版管理“三道关”,严格抓好网络管控。三是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全面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四是创新引领,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要全面开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化活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文艺精品化建设,全面加快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新闻舆论传播力与引导力。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机制改革,加强新闻宣传统筹策划,持续完善重大舆情联动处置机制。六是加强领导,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文化战线自身队伍建设。七是抓紧抓实,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切实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做实做细舆论引导,增强文明倡议和文艺感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