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切实开展宣传引导为“双统筹”提供舆论支持精神力量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宣传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创新开展基层宣传,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切实加强“双统筹”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融媒体宣传效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加强对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坚持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的宣传策划,提升宣传报道的统筹性、综合性、典型性、针对性、时效性。近期要重点围绕产业链赋能、科技赋能、政策赋能、重点项目赋能等举措成效,开展好“育新机开新局”重点策划报道,并扎实做好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重点宣传报道。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新闻出版行业管理和服务,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持续完善重大舆情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妥善化解舆情风险,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提升“书记信箱”平台功能和品牌效应,办好“龙眼问政”栏目,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四是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扎实举措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区建设工作,创新手段开展六大平台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五是深入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紧扣“双统筹”工作,组织开展文艺精品创作以及文艺惠民活动,进一步凝聚龙华文艺力量,发挥文艺感召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