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9日,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重点责任部门、各街道参会。

  6月初,中央文明办通报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深圳在28个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取得较好成绩,比2018年有较大进步,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会议指出,去年是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年,创建任务繁重、形势复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部门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有力推动我区文明建设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创建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必须以“先行示范区”的要求为标准,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加大清扫保洁、交通文明执法检查、公共设施管养等力度,结合疫情落实好新增工作要求;要强化常态管理,提升市民参与率、满意度,拓宽参与渠道,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并支持创建工作;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大力宣传报道创建工作动态、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通过专项督查、日常巡查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等手段,推动整改提升。

  会议指出,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龙华要力争以优异的成绩确保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向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