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举办诗文朗诵会 用文字和声音讴歌抗疫工作者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0d5dbddc-5e99-4d07-8d29-9a0d86624466 (1).jpg

  牛书霞朗诵作者韩啸的诗文《深圳,谱写抗疫时速》。

  7月10日下午,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作家协会、深圳书城龙华城承办,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抗击疫情,致敬英雄”龙华区抗疫主题诗文朗诵会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内朗诵名家和优秀的朗诵嘉宾参与现场朗诵,用文字、声音传播正能量,讴歌一线抗疫工作者。

  据悉,龙华区抗疫主题诗文朗诵会经过几个月征稿、审稿和评定,甄选出一批弘扬新时代精神、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作品。此次活动,以诗歌和散文为主。

  “开往春天的列车,正与疾病狭路相逢,你们的武器是勇敢和柔软的心,在街头巷陌,行动如风。防护,救援。”“地上一盏灯灭了,天上一颗星亮了,有的人没想当英雄,但历史地成为文明的光亮,继续为善良者、为普通人导航。”朗诵嘉宾用饱满而真挚的情感朗诵着一首首诗歌作品,感染着台下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

  区作协主席孙夜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此时举办抗疫主题诗文朗诵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孙夜介绍,此次活动采取诗文与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现龙华人民的抗疫风貌。“文学工作者用手中的文字参与抗疫,去记录事实、歌颂英雄事迹,传播灾难面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区文联副主席范明现场朗诵了她创作的其中一首诗歌作品《春雨在下》。她表示,由龙华作家、诗人写出的优秀文学作品具有强烈的情感冲击力、艺术感染力和灾难带来的思考。她认为,作为文艺战线的工作者,得有责任和担当,善于用真情的笔触,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记录疫情发生时的真情和良善,讴歌人世间的真善美。同时,通过这些作品的创作和呈现,给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仍坚守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