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中央、省、市的有关部署要求,龙华区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发动全区上下认真做好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认真做好印刷发行和征订工作

  龙华区委宣传部以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印刷保障工作。自辖区观澜街道金阳光印刷厂6月底接到承印任务以来,龙华区委宣传部先后多次赴印刷厂指导检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印制情况,制定专项保障工作方案,确保完成工作任务。截至目前,金阳光印刷厂已经完成首批20万本印制交付工作。

  此外,区委宣传部还联合区委组织部积极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工作。8月6日上午,两部门联合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订工作协调会,对接全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征订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进货渠道、确保在职党员人手一本。

  创新推出“三步学习法”

  近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的“第一议题”学习活动。创新推出“三步学习法”按照“一读原文原著、二看先模事迹、三讲学习体会”的“三步学习法”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民治街道以示范推动、引领带动、全面发动的步骤,将“三步学习法”作为民治街道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常态化学习方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形成学习热潮。同时,民治街道以支部为单位发放原著书籍,要求各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借鉴北站社区经验,按照“三步学习法”认真抓好“第一议题”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8月6日,首场高层次人才学习座谈会在人才绿道群贤广场会议室举行,区人才工作局按照“三步学习法”开展学习座谈,在广大人才群体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进一步加强人才政治引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精心打造“有声读物”

  为更好满足党员干部学习需求,龙华区委党校通过喜马拉雅平台,推出“党校人诵经典”活动,组织教师及优秀学员代表全文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借助云端开拓党性教育阵地,打通学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政治学习的渠道。此外,校园内张贴了精心制作的有声读物海报、在党建书吧制作了有声读物墙、在饭堂制作了有声读物立牌,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党校培训的学员扫码即可听书,推动政治学习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目前,“龙华区委党校”喜马拉雅官方账号已正式上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在陆续更新。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还将持续指导各街道、各单位依托市委讲师团等宣讲平台,在基层党支部积极推广“三步学习法”,认真组织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紧密联系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