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召开“企业大走访”2023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龙华政府在线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0日,龙华区召开“企业大走访”2023年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出席会议,为2022年优秀专项服务小组、优秀案例、优秀个人颁奖并作部署讲话,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112个专项服务小组上千名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对企业大走访工作进行总结。2022年,龙华区广大干部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组建企业大走访专班,积极主动、快速便捷服务企业,解决了一大批综合营商、惠企政策、用工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企业诉求。为推动企业服务走深走实,龙华区建立112个专项服务小组,全员下沉走访对接企业,把企业服务一线作为干部成长的“练兵场”,累计走访3756家企业,解决诉求2496项,办结率100%。动员部署会开始前,龙华区“企业大走访”专班为优秀专项服务小组、优秀案例、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请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自去年开展“企业大走访”工作以来,在工作专班的统筹推进下,各专项服务小组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主动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诉求,长期保持办结率100%,取得良好成效。同时,会议部署了2023年“企业大走访”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在项目和企业一线落实工作、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二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线上线下问题诉求解决机制、外迁预警机制,充分调动各类资源,主动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等专项行动,确保推进有力、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三有三到”工作法,让企业真正暖心、安心、舒心、宽心。

  会议强调,各专项服务小组要凝聚共识,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引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企业服务向中小微企业延伸,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协同发展,全区各部门主动当好“服务员”“勤务员”,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关心的融资、人才、用工、要素保障以及各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专项服务小组与各单位要加强联系,确保助企服务工作开展到位、衔接到位,各部门和街道社区支持配合专项服务小组工作,全力推进企业服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