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启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7日上午,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正式启动。龙华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市派龙华区指导服务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区内重点企业的70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开班仪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岳鹰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为“当前形势与我们的建议”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岳鹰通过阐释企业在经济增长阶段、人口老龄化、疫情冲击等六个方面面临的形势,对企业提出了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强技术创新和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建议。有企业家在听完讲座后,感慨地说,“很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和政府能想企业之所想,为我们量身打造这个培训班。希望在这里能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渡难关。”

  据悉,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各种困难,龙华区委区政府主动发力,围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举办“两新书记直通车”活动,通过政策、平台、诉求、服务、成长“五个直通”,深化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引领服务“三同步”工作,为政府增产值,为企业拓销路。其中,平台直通方面,邀请阿里巴巴、抖音、京东等举办网络销售对接龙华企业专场活动;通过与广电集团合作,邀请网红直播带货等手段,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想办法、增订单、拓销路。4—5月份,各大平台入驻企业用户增加500多家,带动成交额增加1000多万元。诉求直通方面,建立了企业问题诉求收集—跟进—反馈的闭环解决机制,推行“你来@我来办”模式,以小平台解决大问题。

  “企业家成长直通车”是第五个直通,即成长直通。通过党政银联动,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阿里巴巴等,开设“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前期通过发布招募宣传,有超过300家企业主动报名,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工信局、科创局等,结合培训班要求,经过反复筛选确定了70名学员名单。

  据悉,“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内容含企业管理提升内训、主题研学外训和精准对接扶持三个部分。在企业管理提升内训,主办方邀请省委党校、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招商银行高管,为各位企业家“量身定做”党的建设、宏观经济、企业内部管理、融资上市等12期专题课程。在主题研学外训方面,将组织学员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开展为期3—5天的主题研学。后期,还将持续做好银企对接、平台链接和政企联接工作,通过组建“服务专班”,开展“多对一”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家提升能力,助推企业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