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深入基层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1走访.jpg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左二)率队慰问困难党员罗建华(左一)。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看望辖区困难党员、老党员,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区领导韩荡、吴振兴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悦兴围一组,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罗建华。“最近身体还好吗?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罗建华家中,王卫一行与罗建华促膝谈心,关切地询问其近期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交谈中,罗建华讲述了自己年轻时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现场氛围温馨而感人。据悉,罗建华今年77岁,1966年入党,至今党龄54年,其生日也正好是7月1日。为此,慰问组特意为罗建华赠送了长寿面,从细微处入手,为他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老党员姚辉全家中慰问。“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天拿到了新的户口本,对我来讲是一次‘重生’。”慰问现场,姚辉全双手接过崭新的户籍证件,激动得流下热泪。据悉,姚辉全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四十余年独自在外漂泊,因服役期间档案材料丢失等遗留问题使其在户籍系统中“查无此人”。2018年12月,市信访局将姚辉全的信访案件交至龙华区,在区信访局等部门的协调和帮助下,如今姚辉全的户籍和住宿问题均已得到解决。“有了户口就有了落地证明,戴上党徽便有了新的政治生命。”王卫现场为姚辉全戴上党徽胸章,并寄语他今后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贡献,继续支持龙华的发展。

  王卫强调,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学习老党员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切实做到老有所养。同时,社区要为老党员们提供继续发挥余热的舞台,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龙华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