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王卫率队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王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jpg

10月1日,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深圳北站枢纽及客运站检查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工作。

  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深入深圳北站、书香门第上河坊等地,对辖区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安保维稳和市容环境等工作进行检查。龙华区领导韩荡、陈建民、赵亮、李志东一同参加检查。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北站,深入东广场、西广场、候车厅以及抵达层等区域进行细致检查,还重点检查了北站消防监控室,确保监控实时监测画面清晰。在北站枢纽应急物资区,王卫对相关器材的配备及维护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询问了演练情况。

  王卫表示,北站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尤其是针对假期首末出行、返深高峰期,要加强人流的疏散及疏导,避免出现人群滞留问题。同时,对于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要马上采取隔离措施,封闭式管理,减少其与人群的接触。要做好人员安排,保证车站内循环的安全。王卫强调,深圳北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万无一失,守好深圳的重要关卡。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书香门第上河坊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书香门第上河坊是一个位于民治街道的加勒比街区式购物乐园,同时也是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晚间热闹非凡,尤其受年轻人喜爱。

  检查中,王卫在街区内走访、察看、听取汇报,并来到海底捞门店后厨,检查了后厨卫生情况、餐具消毒流程,询问了食品的来源渠道。王卫对海底捞的卫生消毒工作和食材源头管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