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总设计师作用 龙华推动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重点片区规划设计有了总设计师!11月2日下午,龙华区重点片区总设计师聘任仪式暨总师论坛举行,为龙华区重点片区领衔总规划师王富海和领衔总建筑师邱慧康颁发总设计师聘书。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韩荡、李水生参加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实施总设计师制,是城市设计领域的重大创新。引进蕾奥、库博两家行业知名品牌机构作为总设计师团队,聘任王富海先生、邱慧康先生行业领军人物作为领衔设计师,是龙华加强重点片区规划设计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更好地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王卫强调,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今天的龙华正全力推动“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全面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全速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这对龙华区城市设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希望总师团队,聚焦重点片区规划建设难题,围绕“人城产”融合发展,在技术突破、产品创新、系统变革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动重点片区规划质量不断提升。希望重点区域推进中心完善制度配套,更好地兼顾质量与效率,确保总师制度高效有序运作。希望各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强化重大项目决策咨询,为龙华打造深圳经济社会版图第三极提供有力支撑。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总师论坛上,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领衔总规划师王富海、深圳市库博建筑设计事务所领衔总建筑师邱慧康、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陈一新、深圳大学本原设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晓东、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旭、未来+学院联合创办人CEO陈雪结合各自总师服务的经验,从总设计师运行机制、工作内容以及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龙华区重点片区发展和总师工作献言献策。

  据悉,推行总设计师制,是《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深圳市重点地区总设计师制试行办法》的明确要求,同时也是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的工作部署。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总师论坛,汇聚各总师专家们的智慧,谋划龙华区重点片区发展蓝图。同时,借助总设计师制度,全面提升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水准,保障城市规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