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紫金两地乘风破浪创造更美好未来

来源: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紫金两地乘风破浪创造更美好未来.jpg

11月17日下午,龙华-紫金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在紫金县召开。

  龙华对口帮扶紫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2个省定贫困村4526名贫困百姓生活有了保障。11月17日,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赴河源市紫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与紫金县委书记廖继聪,紫金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等共商扶贫大计,并向紫金捐赠一批医疗和教育用品。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活动。

  从当天下午召开的龙华-紫金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龙华区共投入帮扶资金5.269亿元,派驻三轮共90多名帮扶干部驻县驻村,有力帮扶了22个省定贫困村4526名贫困百姓实现吃穿不愁、住房教育医疗有保障、饮水安全、电视网络信号全覆盖,有劳力的人年均收入已达14545元、无劳力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突出产业帮扶这一重点,紧扣紫金县“四子”农业产业布局,推动茶叶、南药、肉鸽、光伏等一批扶贫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在帮扶茶产业发展上,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亿多元,撬动社会资金10亿元以上,发展茶叶扶贫产业项目6个,带动25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龙华区紧紧扭住工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始终将产业共建作为主攻方向,累计投入区级产业共建资金2.38亿元,大力帮扶产业共建园区紫城工业园建设,帮助紫金县引进产业转移项目36个,助力紫金县创造园区建设的“紫金速度”。

  “这里山好、水好、茶好、人好,紫金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会上,王卫点赞紫金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变化,以及成绩背后紫金干部们干事创业的拼搏劲。王卫指出,龙华是一座中轴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奋斗之城,龙华提出要建设数字龙华,做实数字经济,龙华未来的发展和紫金一样大有可为。王卫强调,在帮扶紫金的同时,龙华也要向紫金学习,龙华干部要向紫金干部学习,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拿出紫金干部们发展产业时“从零到有”的拼劲,找到自身的战斗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王卫表示,希望未来龙华紫金两地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共同前进,携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感恩在心,永远铭记龙华的帮扶!”廖继聪对龙华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保持好的势头,在巩固现有的脱贫攻坚帮扶成效的基础上,平稳过渡有效衔接到乡村振兴工作上;同时,希望结合龙华和紫金的实际,先行一步,探索出从原来的帮扶到合作共赢的新机制,发挥紫金土地资源丰富、生态资源优良等优势,与龙华合作,从而回馈龙华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