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做到四个深刻领会 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来源: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日上午,龙华区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举行龙华区委讲师团成立暨基层宣传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王卫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刘蕾主持开班式,宣布龙华区委讲师团成立并宣读成员名单。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制作的专题片《先行:先行之风》。王卫指出,区委讲师团要认真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卫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经济特区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三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深圳肩负的历史使命、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部署的重点任务。

  “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王卫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要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攻坚突破。二要在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上攻坚突破。三要在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上攻坚突破。四要在探索高密度城区现代化治理新路上攻坚突破。五要在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攻坚突破。六要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攻坚突破。七要在“两个文明”全面发展上攻坚突破。八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攻坚突破。王卫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全面推进宣传宣讲,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龙华形成生动实践。

  本次研讨班历时4天,参加研讨的干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学习,并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邀请全国劳模、中建科工集团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和“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代表授课、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制作的专题片《先行》、印制发放学习口袋书等,确保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所学所获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推动龙华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