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党建+业务”打造“红色工地”

来源:区委(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1日上午,龙华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正式揭牌。临时党委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圆满完成土地整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韩荡、吴振兴、邓艳东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临时党委揭牌。

  龙华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项目”的工作理念,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此次龙华区创新采取“大兵团”作战工作方式,以“党建+业务”为抓手打造基层堡垒,火力全开推动土地整备攻坚,强力推进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将探索走出一条不同于以往、有利于土地使用效益最大化的土地整备新路,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数字龙华腾出宝贵的空间资源,对深化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国有土地管理格局探索“龙华经验”。

  本次揭牌成立的临时党委隶属区委,下设福城街道临时党总支、观澜街道临时党总支、指挥部直属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委委员由邓艳东、冯瑞、戴一川、叶文峰、何连连、蒙莹、李京7人组成,其中邓艳东任党委书记,冯瑞、戴一川任党委副书记。福城街道临时党总支下设14个临时党支部、观澜街道临时党总支下设8个临时党支部。

  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位于观光路与梅观高速西南角,东邻梅观高速及龙华大道,与银星工业区遥相对应,北部靠近观光路,西侧紧邻九龙山智能科技城-福民创新园,南侧距离4号线长湖站仅700米,片区周围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项目地块总面积约67.7公顷,预计释放集中成片产业用地21.4公顷、高端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提供学校、公园、道路等公共项目建设近30公顷(公益用地32.4公顷),配套建设租赁型住房及一定比例的可售型人才住房,将实现城市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当前,龙华区委区政府全面发力,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格局。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是数字经济圈、梅观创新走廊、龙澜智造走廊的重要节点,开展该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意义重大,将为龙华产业转型发展“腾出”空间。

  揭牌仪式后,王卫一行还慰问了各入户签约小组组长,并和大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