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庚祥到龙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庚祥带队到龙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市网格办主任曲绍德,民治街道、龙华街道、网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群团工作部、社区小区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个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座谈会上,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和各社区依次汇报了辖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常态化社区围合管理和中高风险社区围合管理,以及物业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常态化和疫情突发时社区围合管理规范标准的落实情况展开讨论。

  胡庚祥肯定了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强调,一是龙华区“大围合,小围格”、定格服务体系、“十项优服务”等疫情防控和关心关爱措施值得推广,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利用多种方式方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要将城中村管控作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人员的管控,提高城中村治理水平。三是要善用科技赋能,利用好电子哨兵和最新技术手段,提高数字化、科技化水平,减轻基层负担。四是要注重平急转换,平时要夯实各项基础,加强应急队伍和保安员等重点队伍建设,提高人员调度能力,以备战时之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