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行“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无讼数字园区”“数字合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龙华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科技创新局等举办的龙华区“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无讼数字园区”“数字合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法院院长师玮、区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出席仪式。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剑青,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合规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海波应邀莅临启动仪式现场。

  皮勇华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龙华区委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将此次“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作为一项惠企利民创新举措重点推动,以期更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扛起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活动做活做实,确保取得实效,全力帮助企业合法合规发展,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邵宝洲指出,龙华区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辖区法治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希望龙华区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努力推出更多富有龙华特色、贴近基层群众、符合生产生活实际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为龙华的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更多活力、提供更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