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依法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龙华”——《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观澜街道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市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11月19日下午,“依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龙华”——《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观澜湖新城MHmall星空广场。区委政法委统筹组织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区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及观澜街道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打击非法集资、无证行医、违法捕猎、网络诈骗等多个主题进行,街道同步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平安志愿者、禁毒、反邪、反恐等宣传活动,通过派发传单、悬挂条幅标语、商场大屏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更有司法所律师和综治、反诈、禁毒专员现场坐镇,为市民带来生动的普法小课程;现场开设“套住金融诈骗行为”、有奖问答大转盘游戏区域,充分激发了市民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单行本近5000份,引导市民关注“平安龙华”微信公众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支持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系列宣讲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龙华、福城街道,为市民送上源源不断的普法大餐,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