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依法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龙华”——《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活动走进福城街道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5日下午,“依法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龙华”——《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最后一站——福城街道,在兴富社区奋斗者广场开展以“防范养老与电信诈骗、打击非法行医及医保骗保”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福城街道、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市医保局龙华分局等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福城街道司法所律师现场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龙华公安分局反诈讲师围绕“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多种诈骗类型,向市民群众传授预防诈骗的技巧和措施。律师、反诈讲师等面对面与市民群众沟通,提高了群众甄别、举报黑恶犯罪的能力。

  各单位现场“摆摊”设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活动宣传纪念品、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防范诈骗知识,掀起了群众互动学习的热潮。

  巡回宣讲活动自10月30日启动以来,聚焦八大重点行业领域,以1场大型活动、5场社区活动和1场线上答题的形式,深入各街道开展主题宣讲,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龙华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了市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