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省首家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深圳见义勇为公园在深圳市龙华区开园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3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30日,全省首家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深圳见义勇为公园在深圳市龙华区开园。以公园作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新载体,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见义勇为氛围,标志着深圳在见义勇为创新宣传上走深走实。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庚祥,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胡建农,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为公园揭牌。开园仪式现场,为近年来见义勇为代表进行了颁奖。龙华区委政法委介绍了主题公园的建设情况。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龙华区委政法委、龙华区见义勇为志愿者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开园仪式。

YSL_7314.JPG

  深圳见义勇为公园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大道与环观南路交汇处西侧,占地面积19000平方米,通过“一场一亭三区”——即见义勇为广场、鹏城英雄亭和见义勇为区、见义智为区、见义众为区,将见义勇为元素充分融入公园整体氛围之中,展示了见义勇为有关政策法规、中国古代见义勇为事迹以及近年来深圳市涌现的见义勇为代表的英雄事迹等。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充分领略见义勇为精神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涵养高尚的情怀素养。

  长期以来,深圳市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依托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平台,加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大力宣传英雄事迹,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对英雄的关心关爱,落实帮扶救护、抚恤慰问等政策,让英雄没有后顾之忧。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发动群众,推动见义勇为到见义众为,让见义勇为成为城市更加闪亮的名片。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的英雄和先进典型,为我市平安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YSL_7292.JPG

  接下来,深圳市将以见义勇为公园为重要载体,加强见义勇为宣传阵地建设,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以英雄模范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不断赋予见义勇为精神新的内涵和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