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中心、平安广场正式揭牌!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5日上午,龙华区举行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中心、平安广场揭牌仪式,并向区级、街道级平安建设志愿队伍授旗,为龙华区“十大”市域社会治理治理创新项目单位授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典范,激发辖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前不久,龙华区开展“十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评选活动,邀请20名资深社会治理领域专家对各参选项目进行深入调研,最终评选出“打造基层建设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数字孪生‘盾’”“创新启动‘直播式’执法,实现执法现场‘云监管’”“大力推进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十个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品牌。该活动吸引辖区近50万人次线上参与投票,生动展现了辖区群众参与治理的热情,在全区营造全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1273359482.jpg

  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中心、平安广场是区委政法委健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引导机制,落实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弘扬见义勇为、见义众为的重要举措。该阵地立足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十百千万”群防群治工作模式,坚持治理资源调度平台、平安稳定实战枢纽、服务群众前沿哨所三位一体功能定位,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平安龙华建设工作现代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皮勇华在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主持召开“社会治理”书记茶话会。本次书记茶话会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专家学者等各届代表,多视角、多维度共同探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领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打造了一场特色鲜明的治理智慧盛宴。

2095569189.jpg

  皮勇华指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抓好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社会协同、法治保障、科技赋能、专业支撑,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皮勇华向关心、支持、参与龙华社会治理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