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皮勇华到区平安建设中心调研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29日,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率队到平安建设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皮勇华对平安建设中心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2023年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可。龙华区平安建设中心班子成员汇报了相关工作。

  皮勇华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要求谋划定位。要牢记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初衷,努力成为政法领域改革的有力支撑。要聚焦“一中心两化”建设,主动拓展工作内容,撬动更多力量投入到平安建设中。要积极转变观念,依托数字化转型,加强区级平安建设中心与街道、社区两级平安建设平台,以及政法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平安建设强大合力。

  二是要以更优的标准树立标杆。要找准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住机遇,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平安建设领域先行示范和标杆。

  三是要以更多的创新打造品牌。要瞄准赋能减负,加强基于数字化转型的创新,积极参与“精智治理”品牌打造。加强数据融通,提升数据开发能力。加强统筹,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数字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

  四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要积极借鉴“深平安”集中攻坚行动好的经验做法,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落实。要通过制度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平安建设中心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五是要以更好的状态彰显作为。要积极创建奋斗型机关,实行能力和作风双提升,加强激励培养和队伍优化,推动工作质量提升,为维护全区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