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省委政法委到大浪街道考察调研龙华区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刘剑到大浪街道平安建设中心、元芬新村考察调研龙华区基层治理工作。

  在大浪街道平安建设中心,省委政法委一行听取了街道级平安建设中心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深平安”系统演示并听取了我区三级平安建设体制改革工作、群防群治工作和《龙华区打造精智治理社会体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实施方案》汇报。

  省委政法委对我区的精智治理工作探索实践、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数字治理及“深平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一是基于底座、统一标准。要以省的平台底座标准为基石,打造锚定新目标定位再发力,助推创新成果各地共享。二是建立机制、完善架构。要配套相应体制机制,完善分拨处置工作架构,做到事件分级分类处理。三是上下联动、内外协同。要打通省市区业务系统,推动平安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在大浪街道元芬新村微棠新青年社区,省委政法委一行考察了安居微棠、党群服务V站、平安苑并听取了相关讲解,充分肯定了城中村治理“元芬模式”。刘剑指出,微棠能够依托品质化公共空间搭载政府服务,让党的思想连接城中村广大青年,让青年在享受日常便民服务、休闲娱乐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快速融入龙华城市发展,链接资源,共享发展福利,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同时省委政法委对我区生命关爱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