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行专项工作表彰大会暨“十大平安建设事件”“十大平安卫士”发布仪式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6日上午,2022年度深圳市龙华区专项工作表彰大会暨“十大平安建设事件”“十大平安卫士”发布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蓝涛,副区长张智,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双十”评选结果,皮勇华宣读了专项工作表彰通报,王卫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平安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并为立功和获奖的个人与集体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成立全国首家涉外涉港澳台家事审判中心”“全省率先建立三级平安建设中心体系”等获评2022年度龙华区“十大平安建设事件”。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王祥、福城街道钟培华等获评2022年度龙华区“十大平安卫士”。入选的“十大平安建设事件”,是具有创新性、实践性、可推广性,能够代表平安龙华建设显著成绩的标志性事件。“十大平安卫士”中,既有平安建设的行业代表,也有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既有打击犯罪最前沿的政法干警,也有执法司法一线的业务骨干。

双十.jpg

  据了解,龙华区“十大平安建设事件”和“十大平安卫士”评选已连续举办5届,记录了龙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历程和脚步,展示了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的成绩和亮点,弘扬了龙华平安建设队伍崇法善治的新风和正气,已成为龙华平安建设的宣传品牌。

  王卫表示,平安是民生之盼,更是发展之基。2022年,龙华区平安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级各部门的精诚团结、努力奋斗,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履职、敢打敢拼,沉甸甸的荣誉,既凝结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更彰显着区委区政府和广大龙华群众,对全体平安龙华建设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华实践崭新篇章的重要一年,平安建设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数字化赋能,以精智治理构筑高质量安全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大家要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全力护航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平安龙华建设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为龙华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区委平安龙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班子成员,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工作人员代表、干警代表、获奖代表、群防群治队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双十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