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八组巡察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进驻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研究决定,5月19日,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八组巡察龙华区委政法委进驻动员会在区委政法委309会议室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顾杰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冬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交叉巡察第八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顾杰指出召开动员会主要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满意成效。此次巡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政法委员会党支部和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作用,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此次巡察工作着眼于净化政治生态,着眼于标本兼治,着眼于整改督查。

  冯冬在表态发言中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一次对区委政法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体检”,对委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实地考察”,对委政法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检阅”,更是激励和鞭策,因此区委政法委要做到“五个坚决”:坚决落实巡察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坚决执行巡察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坚决采纳巡察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坚决抓好统筹兼顾,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坚决遵守巡察纪律,坦诚接受监督,展现政法形象。

  马里强调,此次巡察是对区委政法委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的一次认真、严格、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我们一定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的信念、清晰的思路、廉洁的作风积极主动地配合支持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巡察内涵,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切实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总要求上全面领会巡察工作内涵;二要认真配合做好衔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指定一名干部担任联络员,随时与巡察组保持联络联系,对巡察组安排的工作任务要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三要虚心接受政治监督,推动整改落地见效,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对于此次巡察组在巡察、监督中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力求真改实改,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力求标本并治,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工作制度,做到巡察工作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会议还进行了测评。

  区委交叉巡察第八组将自5月18日至6月24日对区委政法委进行巡察。巡察期间设置接收举报电话、专门信箱、来信渠道,受理时间为全天候。根据区委巡察工作要求,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对象积极向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巡察组将对所有来电来访进行保密,并将有关问题汇总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电话:18126373605

  电子邮箱:lhxcn04@szlhq.gov.cn 

  信箱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广场沿河路10号观澜美术馆一楼

  来信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广场沿河路10号观澜美术馆主楼三楼3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