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法院召开首次法官助理“助力大会”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1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一次法官助理“助力大会”。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龙华法院领导班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审执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法官助理参加会议。龙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杨芳主持会议,并就法官助理“助力站”的制度性文件进行诠释说明。

  会上,蔡志满同志对全体法官助理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建立“助力站”制度是实行法院队伍分类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法官助理主人翁意识的有效方式,也是法院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推进的具体体现。他勉励大家成为一名业务娴熟的法官助理,要注重培养优秀的政治品质,以业为重、以诚相见、以身作则、以正压邪;要注重培养忠诚的司法理念,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要注重培养清廉的职业操守,做人有志气、有勇气、有底气、有骨气。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讲解了三起典型案例,为全体法官助理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立案庭庭长马玲通报了近期反映突出的法官助理信访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随后,大会为在龙华法院工作满一年以上的法官助理代表颁发了工作年限纪念奖牌。速裁庭法官助理蔡晓晴、执行局执行员陈岸民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召开前,龙华法院党组通过《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助力站”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法官助理“助力站”的功能定位、组织机构、站内活动等事项。建立法官助理“助力站”制度,并定期召开由全体法官助理参加的“助力大会”,是龙华法院推进人员分类管理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凸显了法官助理在司法辅助人员队伍中的重要地位,既增强了法官助理的职业尊荣感,也有利于推进法官助理队伍交流培训、促进法官助理队伍建设。龙华法院将充分用好法官助理“助力站”这个平台,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切实促进法官助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