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开展反诈骗专项行动14小分队走访1800户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有效遏制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掀起全民参与“反诈骗”的宣传热潮,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普及反诈骗知识,推广群防群治模式,7月14日晚,龙华区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开展了一场反诈骗“扫楼排雷”专项行动。

  当晚,樟坑社区工作站联合民治派出所反诈攻坚队、横岭警区及樟坑物业,出动近70人,对樟坑一区、三区等诈骗高发小区进行大型扫楼行动。

  本次行动由社区党委班子(工作站分管领导)、警长、反诈专职民警组成总指挥部及楼长宣教小组,将网格员、处置员、市容联防队员、反诈队员等组成14个扫楼小组,按照既定方案细分楼栋任务和完成扫楼要求,约谈房东、建立完善反诈微信群、督促落实反诈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反诈两项制度。

  社区党委及反诈专职民警约谈楼栋长,压实楼长责任,要求楼栋长自觉参与到反诈骗宣传中。

  14个扫楼小组深入楼栋住户,发放反诈宣传页,向住户推荐“终结诈骗”公众号和反诈试题二维码,工作人员耐心宣传反诈知识并让住户关注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和答题不断学习,提高反诈意识。

  通过几小时的努力,本次行动共扫楼53栋,走访1800余户在家住户,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并建立数十个塔式宣传微信群。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构建平安和谐龙华,为辛勤工作的扫楼小组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