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国、市、区人大代表到龙华法院视察调研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区法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7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大代表、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蔚带队,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龙华区人大代表、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人员共14人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视察调研。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人大代表参观走访龙华法院24小时诉讼服务驿站、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互联网法庭、家事诉讼中心、刑事审判区、职工之家等办公办案场所,并就他们关心的立案、查询、答疑、联络等一站式高效便捷诉讼服务及多元化解纠纷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实地观摩。

  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同志向人大代表汇报区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人大代表对龙华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谢蔚(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龙华法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做得很到位,工作创新力度很大,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希望龙华法院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杨飞飞(全国人大代表):龙华法院的各项便民利民设施日臻完善,智慧法院建设也走在全省前列。建议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懂法、知法、守法。

  吴贵州(市人大代表):龙华法院法官人均办案量位居全市法院前列,为辖区法治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人大代表,将加大呼吁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可法院工作。

  谢春(市人大代表):每次来到法院,都被便民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服务设施所折服。希望法院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明辨是非,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

  李梁(区人大代表):第一次走进法院,感觉龙华法院各项设施科技感强,处处体现了人文关怀。法院在成立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在各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

  汪昌志(区人大代表):龙华法院能够大胆创新,特别是无纸化办公、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矛盾化解在萌芽。

  此次邀请人大代表走访调研,旨在加深代表对法院工作的认识,为代表们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和支持法院工作创造条件。蔡志满院长表示,龙华法院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争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有效促进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