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龙华区“感动龙华十大平安卫士”暨“筑安龙华十大平安建设事件”评选揭晓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13日上午,由龙华区委政法委举办的2019年度龙华区“感动龙华十大平安卫士”暨“筑安龙华十大平安建设事件”评选揭晓活动在区委三楼310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刘蕾,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局长赵亮,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单位推荐、发函审查、社会投票、终审评选和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选出了10个“筑安龙华平安建设事件”和10名“感动龙华平安卫士”、10名“感动龙华平安卫士提名人”。

图片1.png

  一、10个“筑安龙华平安建设事件”

  获评的10个“筑安龙华平安建设事件”有的是纠纷调解新机制,有的是法治建设新实践,有的是社会治理新模式。他们分别是:区人民检察院:构建“点线面相结合”侦查监督新格局;区教育局:全力助推校车配租服务;区人民法院:积极开拓“智慧诉服”体系建设新局面;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启动“四大行动计划”加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平安厂区(园区)创建;观澜街道:构筑“党建网格+街长制”治理模式;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应用“三个一”工作法助推全区反家暴工作取得实效;福城街道:积极打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式;区信访局:积极开展暖心接访解民忧;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打造群众诉求线上服务平台新高地。

图片2.png

  二、10名“感动龙华平安卫士”

  获评的10名“感动龙华平安卫士”有公、检、法系统的政法干警,也有综治、信访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群防群治一线的网格员、调解员,他们分别是:李警官,龙华公安分局三级警员;于高荣,龙华公安分局二级警员;许火云,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基础管理网格组副组长;杨旭东,龙华区委政法委维稳科科长;何峥嵘,龙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赖正源,龙华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刘静涛,龙华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副庭长;李振中,龙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实施组法官;林銮华,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检察员;祝红杰,龙华区龙华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主任。

图片3.png

  三、10名“感动龙华平安卫士提名人”

  “枫桥经验”龙华实践的——余华亮(龙华区委政法委综治科科长);守护社区安宁的——林光明(牛湖派出所君子布警务室警长);维护弱势群体利益的——黄湘娴(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国优秀调解员——罗翠芳(龙华区大浪街道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守好龙华北大门的——吴志超(深圳市公安局观澜派出所大黎警务室警长);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的——张书政(龙华街道司法所人民调解组负责人);做来访群众的暖心人——庄涌鑫(民治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二级主任科员);负责综合治理工作的——丁心尊(民治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二级主任科员);穿梭在辖区森林的——刘陆军(龙华区福城街道执法队城市管理科林业组组长);做好勤指联动、勤情对接的——周园园(龙华交警大队初级警员)。

图片4.png

  此次活动旨在树立平安建设典范,向平安建设先进人物表达敬意,向社会弘扬他们的精神风范。马里常委现场讲话表示,让我们对在平安龙华建设中辛勤努力、成绩突出的工作人员给以荣誉,致以敬意!对打造龙华特色品牌、彰显治理效果的范例给以赞誉、加以推广!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政法战线紧紧围绕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三条主线,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里常委指出,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马里常委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要以全力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民法公园建设等工作,努力把龙华打造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区之一。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的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