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单纯可爱的准大学生们,这个你们一定要看!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网贷骗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听过,所以大多数人都有所防备。万万没想到,网贷骗局现已升级换代,现在出现了“注销校园贷”骗局。骗子瞄准心思单纯的大学生以相关国家政策吓唬对方,让对方向指定账户转账。

  第一步:冒充客服,核实真实信息

  刚毕业的大学生小甄接到一个自称X东客服的私人电话,对方第一时间报出了小甄的大学名字以及X东账号的注册时间、地点。由于对方说的信息都是正确的,小甄就相信了对方。

  警察蜀黍强势提醒:

  接到这类电话很有可能是个人信息遭到泄漏了!而且客服电话都是专用热线,不会用私人电话,千万不要轻易被迷惑。

  第二步:相关政策“吓唬人”

  随后,对方声称小甄在大学期间注册了X账户,由于现在国家明令禁止学生贷,所以需要在后台注销相关的账户信息。对方还对小甄强调:“如果不注销相关账户,个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警察蜀黍强势提醒:

  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的,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

  第三步:加个QQ,帮你“销户”

  想到自己真的有一个类似的账户,小甄很是着急。于是,小甄询问对方应该怎么办,对方表示先添加客服QQ,按照客服指示,即可注销账户。

  警察蜀黍强势提醒:

  需要添加客服QQ的要谨慎!QQ不是正规的客服平台,无法保证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

  第四步:要求转账完成“销户”

  小甄在添加对方的QQ后,便按照对方的指引走"销户"流程,而为了清空平台内的"贷款额度",在对方的提示下,小甄从各大网贷平台借贷76700元,然后在两天时间内,分7次转账到了指定的私人账号,共计76700元…

  警察蜀黍强势提醒:

  对公业务不会走私人账户!走私人账户的“公事”肯定有猫腻!

  这一系列如此不对劲的事情,才让小甄慢慢醒悟过来,自己可能遭遇诈骗,于是报警求助。

  防骗小贴士

  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电话,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只要你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接到此类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务必提高警惕。遇到疑问时,应当及时向警方或者官方客服咨询核实,避免财产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