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抓获114人!龙华警方重拳打掉一网店代运营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只要交几千元就可以请专业团队运营网店。“让你躺着赚钱就此走上人生巅峰”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

  近日,龙华警方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一个以提供网店代运营服务为幌子,实则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114名嫌疑人。

  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龙华警方在全区开展淘宝代运营扫楼排雷专项行动。通过对辖区内所有的写字楼进行摸排清查,一个隐藏于某商业写字楼内的网店代运营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该公司通过在网上投放广告吸引网店店主咨询,谎称其拥有专业的代运营能力,可为网店店主提供一键代发、运营培训等服务,并承诺提高网店销量。在客户购买代运营服务后,该公司会通过虚假下单的方式,骗取客户信任,让受害者误以为服务效果明显,诱骗受害者升级套餐版本,支付更高的费用,达到进一步诈骗的目的。

  通过初步梳理,发现该案涉及受害者众多,涉案金额巨大。为此,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经过前期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逐渐掌握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该团伙组织结构严密,内设立有客服部、网店建设部等多个部门,部门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各种套路设计与运作环环相扣,让人防不胜防。 兵贵神速,抓捕时机成熟后,10月30日下午,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油松派出所对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收网行动,将以曾某涛为首的诈骗团伙一举查获,现场控制嫌疑人114名。目前已对其中20名骨干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没有运营网店的能力,也没有网店运营培训的资质,受害者看到店铺销量上升,都是该诈骗团伙通过刷单形式虚构出来的美好假象,受害者根本不可能赚到钱。

  龙华警方提醒您

  网店代运营类诈骗以帮助提升网店信誉、推广网店等业务为名,哄骗客户购买套餐,承诺客户可以做甩手掌柜坐等收益。遇到此类情况要理性对待,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