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双十一不剁手,来听法官讲身边故事吧!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今天双十一,“不剁手”和“刚剁完手”的朋友,来听听法官讲讲身边的故事吧。朋友借钱不还怎么办?遇到阴阳合同纠纷要怎么解决呢!

  今天上午,深圳龙华法院法官来到龙华区三联社区开展“听法官讲身边故事”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活泼生动的法治宣传课。龙华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活动。

  经验丰富的伍圣权法官以自己多年在审判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民间借贷引纠纷、恋人之间的“送礼”、“阴阳合同”无效、“0首付”购车陷阱、KTV点歌构侵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为现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解读。

  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对法官所分享的案例热烈地讨论起来,并针对有疑惑的部分向法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伍法官讲的故事很生动,很吸引人,我们通过几个案例,收获颇多。”不少社区居民反映,这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接地气,并希望法院多举办这种形式的活动。

  伍圣权法官表示,“法官进社区是与人民群众交流的一种特别好的方式,不仅给辖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法律大餐,也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了司法。希望通过这次分享,可以引导百姓主动化解自己与他人的纠纷,避免生活中的陷阱,推动构建诉源治理格局、形成无争无讼的理想社区。”

  近年来,龙华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法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龙华法院将继续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主动延伸审判职能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