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龙华区各街道开展禁毒工作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香甜可口的“奶茶”,好玩有趣的“跳跳糖”,色彩斑斓的“彩虹烟”,看到这些新奇古怪的玩意,你是否也想尝一尝?这些看似“酷炫”的物品,其实都是可怕的新型毒品,哪怕只是一次好奇的尝试,也将令你步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留下终生难愈的身体伤害!一起来看看龙华区的街道,为禁毒宣传做了哪些工作吧。

  01龙华街道市总工会领导 深入调研帮扶禁毒工作

  11月19日下午,深圳市禁毒委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一行到龙华区龙华街道调研帮扶禁毒工作,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局副局长钟淼通,龙华区禁毒办史超和龙华街道汉青、文强等陪同。

图片1.pn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华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建设情况和整体运营情况,了解工作站的各项功能室分布及使用情况、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并在街道三楼召开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龙华街道文强和区禁毒办史超对禁毒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推进、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技能培训及再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了解基层单位在禁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市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龙华区龙华街道取得的禁毒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继续发挥工作站的前沿阵地的作用,做好青少年及广大职工预防宣传教育及和戒毒人员帮教顺利回归社会的工作,提高社会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切实抓好抓实禁毒工作。

  02   福城街道  禁毒宣传进地铁站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辐射面,全力营造无毒交通轨道氛围。10月28日下午,龙华区福城街道以地铁4号延长线首日运行为契机,在地铁长湖站口处向往来乘坐地铁的市民及地铁工作+ 人员开展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与出入地铁站的市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和鼓励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福城号”线上禁毒有奖答题活动,以及关注“平安龙华”政务公众号,了解更多最新的平安知识。活动中,结合毒品危害、种类、来源和特性,向市民科普最新禁毒相关知识及如何拒绝毒品、如何提高未成年人毒品防范意识等方面的技巧方法,帮助市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市民群众参加,为地铁4号延长线运行首日注入了健康、绿色元素。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紧密结合地铁口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禁毒宣传,提高市民“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意识,筑牢辖区禁毒防线。

  10月18日,龙华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福城街道禁毒办以此为契机,在辖区二轮电动车临时上牌服务点开展以“绿色上牌日 无毒健康行”为主题的电动车上牌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禁毒社工为前来办理二轮电动车上牌业务的居民逐一答疑,同时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及讲解有关毒品知识,并耐心地解答关于毒品的各种问题。让居民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告诫家人、亲戚、朋友有关毒品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毒品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

  至此,福城街道禁毒办已全面铺开辖区5个临时电动车上牌点的禁毒宣传工作,力争通过这种以“点”带面的宣传,让辖区更多的群众学习到有关毒品的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