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这次,网格员又做了这些……为可爱的网格员点赞!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2.png

       网格员每天在网格内开展工作。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网格员也做了很多值得称赞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网格内的正能量吧。

  观湖街道网格员  热心帮助走失小孩

  12月10日上午九点20分,樟坑径社区基础网格组长李础杰及组员张锐在长坑村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表情很慌张的小女孩独自在路上行走,队员上前询问,小女孩告知跟父亲走失了。

  网格员将小女孩带回长坑村村委办公室等候家长,警区通过多方网格员协力,寻找到小女孩家长。

  据悉,小孩父亲在长坑村卸货,把小女孩放在车上玩手机,小女孩趁父亲不留意独自外出游玩,40分钟后父亲卸完货小孩就不见了。在办公室,父女顺利相见,一同回家了。

  福城街道网格员  及时救助迷路七旬老人

  “太感谢你们了,我父亲今年70多岁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多亏你们在路上及时发现他,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他一个老人家摔倒躺路上会产生什么后果!”正在上班的向女士接到福城街道网格员的电话后,激动地连声道谢。

  12月9日中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罗燕辉一行人在下班途中,在新丹路发现一位老人散步摔倒在地,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网格员赶忙上前扶起。经了解,老人原想出来散步,不料找不到回家的路,又因年纪大腿脚不太便利,在路上徘徊许久后体力不支摔倒了。待老人状态好些,网格员便询问其家中住址,是否有联系方式,老人均说不清楚,只见老人身上挂着一张卡片,原来是一张写明了联系人姓名与联系电话的卡片,网格员立马与卡片上的人员取得联系,且从牌子上得知老人的居住地。

  于是,网格员给网格站办公室打电话调来巡逻车辆,并一同护送老人至珑门名苑居住地。平安到家后,老人握紧网格员的手,颤抖着不停道谢:“感谢你们,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给你们添麻烦了……”临走时,网格员叮嘱老人今后出行不要走太远,尽量找亲人陪护,保证自身安全。

  民治街道网格员  查处一处涉众金融诈骗场所

  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办公场所开展“扫楼”行动时,在陶景大厦发现一处疑似涉众金融诈骗场所,并协助民警将其查处。

  据悉,当日网格员巡查时发现,陶景大厦4楼内有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多部手机和多台电脑,且电脑端显示多个微信聊天记录群。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网格员怀疑该公司系涉众金融诈骗场所。发现情况后,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到网格站,网格站接报后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汇报网格中心,同时通知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民警现场核查清点,现场共有从业人员32人,查获手机45部、电脑35台。由于该场所无营业执照、涉嫌商业信用欺诈,目前,民治派出所要求物业终止与该场所租赁合同,并要求承租人限期内搬离。

  据当事人交代,他们主要以贩卖股票“内部消息”为牟利手段。工作人员首先想方设法混入各种股民微信群,然后拉拢一定的股民,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他们的群聊,每天群里都有一批所谓的“好票”公布,对那些意外蒙对拉升的股票加以赞美,然后群内的几个“托”开始鼓吹某某老师业务实力强大,来增加股民信任感,再通过专业的话术让股民在半信半疑中一步步被攻陷,最终落入他们的圈套。

  对此,民治网格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市民朋友一定要保持理性,切不可误入圈套,以免造成钱财损失。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网格员的出现。让我们一起凝聚力量,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