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法院推出打击套路贷短片《解套》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推出打击套路贷短片《解套》,该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以真实套路贷案件为蓝本改编而成。

  影片中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假借民间借贷之名,有组织、有预谋地利用被害人急需资金的心理,通过诱骗被害人签订空白借款协议,按照虚高的借款金额向被害人放贷转账后,以“定金、保证金、押金、管理费”等名目,要求被害人支付现金或转账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进而以虚高的借款金额计算利息、禁止提前还款、肆意认定逾期违约等方式增加被害人债务、诈骗被害人钱财,并通过记录被害人个人信息、记录被害人亲友联系方式、扣押被害人车辆、身份证等方式要挟被害人还款,最终有“套路”的实现了非法侵占被害人财物的目的。

  龙华法院在此呼吁大家,认清生活中的各种套路,拿起法律武器,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