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今天的这面锦旗,很暖心!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老人突然晕眩,你是否愿意伸以援手、将她扶起?

  忙碌的工作日上午,为了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你是否愿意留出时间、温柔以待?

  2021年1月25日,周一一早,头发花白的老人,带着正值壮年的儿子、蹒跚学步的孙子,当他们“熟门熟路”地回到龙华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的大厅,当他们“目标明确”地敲开调解员办公室的门,当他们激动地送上锦旗,我们可以知道,调解员篮贤智对上述问题的回答。

  寒冷冬日里的司法温度

  吴老太太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原告。受理该案后,龙华法院委派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的调解员篮贤智对此案进行调解。

  2021年1月7日早上,吴老太太携两岁的孙子乘坐公交车到法院参与案件调解。不料,正式调解还未开始,吴老太太眩晕呕吐,小孙子在一旁更是惊慌无措、嚎啕大哭。调解员篮贤智见状上前询问吴老太太情况,了解到吴老太太是受天气寒冷、辗转公交疲惫等因素影响,再加上年事较高,眩晕症旧疾突发,调解员递上热水和药品,并带其到办公室休息。另一位调解员何娟帮吴老太太按摩穴位,并且安抚她孙子的情绪。在两位调解员的悉心照料下,老太太的身体状况和小朋友的情绪都逐渐稳定。

图片2.png

△调解员递上热水和药品

  吴老太太身体恢复后,调解员篮贤智主动为其联系出租车,送吴老太太和孙子二人到法院门口坐车回家,并垫付车费。

  案件处理迎来“团圆式”结局

图片3.png

  调解当天,虽然因为被告的原因没有调解成功,但是调解员篮贤智还是积极通过其他途径,联系到了被告的车辆投保保险公司,最终成功帮助吴老太太争取到了合理的赔偿款项,该案得以及时撤诉结案,大大节省了诉讼成本。

  对在龙华法院感受到的暖心司法,吴老太太内心充满感动。为表达谢意,吴老太太儿子专程请假并陪同老太太来到龙华法院,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荣誉和表彰安放在过去,责任和使命牢记于心间。用心调解,以情动人。浪腾路上,多元解纷的美好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