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站好春节这班岗!网格员为平安龙华保驾护航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年的春节有人回乡,有人留深,而龙华网格为了让大家开启一个平安年,认真细致地做了这些事,一起来看看吧。

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

图片1.png

  为全力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夯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留深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优势,组织网格员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021年2月5日,区网格中心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网格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几项重点工作。

  会上,黄涛同志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严肃春节假期期间工作纪律。

  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扎实抓好人口信息采集及安全消防工作。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01

  系统干部职工带头留深过节,全体网格员非必要不离深。各级网格系统推行"1+1+N"的工作模式(1名值班领导+1名督察队员+若干名网格员),层层监督,层层落实,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图片2.png

02

  继续加强网格化防控,组织网格员从严从细持续做好卡点测温、社区“三位一体”、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信息核实、跨境货柜车司机管控、跨境货物作业点巡查、退烧药实名登记专项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png

  2月11日至2月18日,全区网格员累计核实中高风险来深信息1257条。截至2月19日,网格员核查接驳车司机73人次、巡查点货车司机4432人次、作业点货车司机289人次。

03

  继续抓好采集主业不放松,确保流动人口信息来有登记、走有注销,数据库鲜活准确。2月11日-2月18日,全区网格员新增录入人口信息3661条。

图片4.png

04

  继续组织网格员加大对城中村违规使用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燃气火灾隐患、触电安全隐患、电动车违充违停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消防安全隐患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2月11日至2月18日,全区共出动网格员3143人次,走访排查出租屋21478间套,排查各类场所1322家,参与消防安全夜查行动2次,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52处,督促整改331处,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共计12576份。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