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心迎新年 无毒保平安——龙华区福城街道开展春节禁毒系列宣传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的禁毒宣传工作,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防线,确保辖区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8日起,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内开展多元化、立体化禁毒系列宣传,开启了春节禁毒系列宣传篇章。

  新春送温暖,禁毒暖人心

  2月8日,福城街道禁毒办到辖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庭开展探访关爱活动。并且向社戒人员宣传最新的禁毒知识和政策,就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送上新春祝福,同时耐心细致地为社戒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指导社戒人员家属如何提供帮助以及精神支持,鼓励社戒人员树立信心,更好地融入正常生活。

图片1.png

  推动宣传方式多维化,禁毒宣传不停息

  2月12日至2月22日,福城街道禁毒办结合假期期间人员分布特点,到辖区内市场、公园、居民家楼下、城中村出入口等人员相对密集处开展6场线下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置LED电子屏滚动禁毒字幕等方式提醒居民在春节期间注意需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斗争中来。同时结合春节实际开展新春对联、中国结DIY制作等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节日色彩,吸引了更多居民前往了解、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利用居民参与活动的空隙同时为其科普新型毒品特征、防毒拒毒小技巧等知识,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绿色生活。

  春节返工不松懈,禁毒宣传不停业

图片2.png

  2月22日,福城街道禁毒办紧密结合工厂、企业节后返工第一日的时间节点,在辖区的鹏曙科技公司举办“职工暖心活动,欢乐团员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一声简短的“新年好”,一份简单的宣传资料引导员工走进活动场地,通过在显眼位置设置禁毒宣传台、借助PPT课件、播放禁毒警示教育片为员工科普禁毒法律知识就及新型毒品特征,传授防毒拒毒技巧,结合“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提醒园区员工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以“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提高员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家带来新春祝福及健康生活的关爱。

图片3.png

  营造浓郁全民禁毒氛围

  此外,街道禁毒办在辖区内多个公共场所电子屏播放禁毒教育视频,在人、车流相对密集处悬挂禁毒标语,在各类塔式群中推送各类禁毒小知识,让群众无论在居家或是出行的同时都能够潜移默化地提高识毒、防毒意识,实现了禁毒宣传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让群众时刻紧绷毒品预防的“安全弦”。

  此次春节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涉及面广,共派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热情,帮助辖区居民深入理解禁毒相关知识,积极在辖区营造了平安过好年的全民禁毒气氛,助力形成全民共同预防毒品、参与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