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3月12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学习会议。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省驻深圳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区领导黄佳根、黄启键、马里、吴振兴、赵亮和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参加会议。

图片2.png

王卫强调

要高标准推进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1、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

  要持续深化思想理论学习,坚决把对党忠诚教育摆在第一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从深入排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警示教育等环节全面发力,让干警强化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持续打造政法战线奋斗文化,积极营造拼搏奋斗的热烈氛围,进一步激发政法干警奋斗拼搏的精神状态。要推动干警在经受磨砺中加速成长,培养一大批知难克难、知重负重的可靠政法干警。

  要持续提升服务中心保障大局能力,坚决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等有关工作,严格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要善于利用现代数字化技术提升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三要加强组织保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落实。

  全区各有关单位要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王卫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序幕已经拉开,加强龙华政法队伍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广大政法干警要永葆忠诚政治本色,公正廉洁执法,在教育整顿中接受洗礼,锻造全面过硬的龙华政法铁军,以优异的政法工作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