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王卫率队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率队到福民派出所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区领导马里、韩荡,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参加有关活动。

  在福民派出所,王卫一行先后来到综合指挥中心、情报作战室、档案室等地方,详细了解教育整顿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实际成效。王卫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并指出派出所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持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环节成果,高标准对标对表推进查纠整改环节,把教育整顿工作转化为为民服务活动实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调研福民派出所

  在区法院,王卫一行先后到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驿站、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法治交流中心等场所,与法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立案、诉讼、调解等情况。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调研区法院

  现场调研活动结束后,王卫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依次汇报了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图片7.png

图片8.png

  王卫强调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政法工作全领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前提和基础,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内容学深悟透,切实解决思想顾虑和行动自觉。

  要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教育整顿的立足点、出发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

  要坚持教育整顿和具体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以及打造政法系统奋斗文化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整顿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数字龙华建设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