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周六延时服务,让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更有温度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请问你们今天上班吗?”

  “是的,我们现在属于周六延时服务时间。”

  4月10日上午9时许,市民陈先生来到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得知窗口周六还办理业务,顿时喜笑颜开。

  陈先生的妻子最近遇到涉法问题,因不懂法律程序,家庭经济困难请不起律师,专门过来申请法律援助。

  陈先生说:“工作日请假要被扣工资,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周六过来。没想到节假日还能办理法律业务,为中心的便民服务点赞。”

  办事窗口是群众与政府打交道最多的地方,办事是否高效便捷,直接关乎政府形象。像陈先生一样的上班族,因为自己工作时间与窗口开放时间重合,前来办事容易占用上班时间,一办事就得请假,如不能一次办结还要多次请假,因此可能耽误工作而被扣工资、奖金等,在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常态之下,许多待办事项只能一拖再拖,给办事群众带来了麻烦。

  为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无处办事”的困扰,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3月27日起开启周六延时服务,每周六9时至18时(法定节假日除外)窗口正常开放办理业务。同时,开通预约通道,群众可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办理法律服务业务预约,通过预约服务,做到办理业务的时间更精准,节省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周六延时+预约服务,可以让群众利用休息时间来办事。”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精准便民举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巧妙化解群众上班与办事之间的矛盾,真正消除办事群众的“痛点”“难点”,将“事难办”变成“事好办”。回应期待的过程,也是不断进步的过程,这一举措擦亮了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形象。

  “窗口工作时间增加,人们办事负担减轻,一增一减间,折射出深刻的服务意识。”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这一精准便民举措,引得群众纷纷赞许,“为人民服务”就在一点一滴的细节里,人们在少花些时间、少跑一趟腿中,体验到的不只是好办事的畅快,更是满满的获得感。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将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午间办事不间断”“为老年人、劳务工、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送法律”等便民服务举措,并畅通群众反馈意见多元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