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争分夺秒紧急止付!龙华警方从骗子手中追回6400元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3日凌晨,油松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康华在前台值班时遇一男子前来报警求助。原来,该男子在某交友软件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位“美女”微信,动了歪心思。“美女”告诉他,若要享受“服务”,需要先交纳保证金、押金等费用,男子想也没想就向对方转账6400元。可钱交了,“美女”始终没有出现,男子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深夜凌晨来到油松派出所求助。

  了解事主的遭遇后,陈康华立马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招嫖诈骗”。时间就是金钱,陈康华立刻启动紧急止付程序,短短几分钟,他就完成了涉案转账信息录入、照片上传等一系列操作,成功止付,帮助事主挽回了6400元钱。

  警方提醒:“色”字头上一把刀,广大网友要洁身自好,抵制诱惑,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刺激”而“引火烧身”,更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如发现遭遇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