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公安及时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儿童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30日晚,龙华公安分局松元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求助,称其孩子走失。接报后,松元派出所新田警区民警费小刚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廖女士,廖女士用颤抖的语气对民警说孩子已经丢了2个多小时,说话间眼泪已经流淌下来。

  费小刚一边安慰廖女士,一边向廖女士了解详细情况。原来,晚上廖女士带孩子出来办事,结果孩子一转眼就不见了。在得知小孩的体貌特征、穿衣打扮、姓名年龄后,费小刚一边安排人员查看沿途监控视频,一边组织警区辅警、巡防队员开展地毯式寻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在附近天桥下找到了孩子。当廖女士看到自己孩子平安无事,终于松了一口气,激动地向民警队员连声致谢。

  离开前,费小刚叮嘱廖女士带孩子外出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切记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教育孩子牢记父母的手机号码,以便走失时可以求助警察或者热心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