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安龙华,聚善有福—平安龙华建设加入聚善日“公益礼包”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在龙华区清湖社区花半里聚友广场,每月一次的“聚善日”如约而至。附近居民纷纷前来参与公益活动,与以往相比,这次聚善日现场多了一些标语,格外的醒目。

图片1.png

  “凡遇网上要转账,一思二问三核对”

  “爱吃桃子,李子,也要小心骗子”

  “都2021年了,不会还相信刷单能挣钱吧”

  这些标语,有拷问式、有卖萌式、有搞笑式,内容形式不拘一格,读起来朗朗上口,直击心灵,更容易让大家记住和引起传播,起到警醒效果。

图片2.png

  为拓宽平安创建宣传渠道,进一步提高群众平安创建知晓率,推动创平安龙华、树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龙华区委平安办携手区慈善会,将“平安创建”主题融入聚善日,在公益集市上设置“平安建设”主题宣传区,开展多主题的公益宣传,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多个单位到场参与。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设置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普法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为现场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益诉讼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龙华公安分局油松派出所反诈攻坚队民警为现场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反诈电话96110的功能,指引帮助群众下载安装APP。现场平安宣传志愿者们还通过互动和游戏的形式,演示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向现场群众展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反邪教宣传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册,宣讲毒品及邪教常见种类及危害。

图片4.png

  此外,聚善日上还设置了闲置物品义卖、公益募捐、亲子手工、义剪、义诊等便民服务。通过旧衣捐赠、公益集市、便民服务、爱心义演、“平安建设”主题宣传等丰富活动,关注和帮助特殊群体,传播公益精神,倡导公益理念,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

图片5.png

  活动当天刚好是母亲节,活动主办方准备了鲜花、“反诈”主题的母亲节版小卡片等贴心小礼品,参加聚善日活动的市民都可以免费领取送给妈妈。

图片6.png

  接下来,“平安建设”主题聚善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各社区聚善日,为居民带来防诈骗、禁毒反邪等平安主题宣传。透过聚善日的平台及活动,让“平安龙华”概念进一步深入社区,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