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一届第一七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委政法委召开第十次委务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一届第一七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同志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芸同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庆光、孔立平、曲安国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认为,市委、区委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合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委机关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及时安排学习传达。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用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手段,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新一轮“深调研”,深耕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心组织宣传发动。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政法系统,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二是要着力提高使命意识、奉献精神,切实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上来。通过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任务攻坚,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全面创建基层法治示范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政法力量。三是要继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奋斗精神和文化融入到过硬政法队伍锻造上来。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让政法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跑出新时代“政法加速度”,努力彰显龙华政法队伍新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