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拒绝经济诈骗,筑牢全民防线!—龙华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年5月15日是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龙华经侦联合11个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图片1.png

  2021年5月14日上午,龙华经侦民警前往企业开展防范经济犯罪“送法上门”法律讲座活动。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常见的经济犯罪及经济诈骗手法展开宣讲,结合相关案例加深企业对经济犯罪案件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企业及员工的法律意识和经济犯罪防范意识。

图片2.png

▲分局经侦民警开展防范经济犯罪法律宣讲活动

  宣传日活动期间,分局经侦联合11个派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范经济犯罪知识。

图片3.png

▲现场发放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册

图片4.png

▲各单位在辖区张贴宣传海报

  一直以来,龙华公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和遏制非法集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各类经济犯罪。2020年,共破获涉经济犯罪案件114宗,刑拘175人。

  为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小编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几种经济犯罪手法

  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

图片5.png

  二、传销犯罪

图片6.png

  三、信用卡诈骗犯罪

图片7.png

  四、非法集资犯罪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