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3日下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里主持会议,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以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扎实推动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的有效衔接,做到转段期间要求不松、标准不降、斗志不减,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二要深化整改落实,推动查纠整改“见底见效”。要部署开展“回头看”,将线索核查清零、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作为“回头看”检验标准。三要着眼治建并举,推动制度机制“管长管远”。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治病”与“祛根”双管齐下,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持续织密制度的笼子,彰显龙华政法经验。四要认真梳理总结,推动教育整顿“提质提能”。要认真抓好工作梳理,查缺补漏,明确整改措施和工作时限,力求通过教育整顿把顽瘴痼疾问题解决好,把影响政法工作的矛盾处理好,对出现的问题深入查纠,加强监督检查,倒逼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五要立足重点任务,推动政法工作“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为民服务政法特色,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条工作主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