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9日,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启键、曾敬东、马里、吴振兴以及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感动龙华十大平安卫士”和“筑安龙华十大平安建设事件”获奖单位、龙华区政法先进个人,通报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王卫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严推进,政治建警得到明显强化,自查自纠得到充分落实,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司法质效得到有效提升,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王卫强调,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区政法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解决突出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任务,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要继续抓好机制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制度威力,巩固提升教育整顿实效,用制度防止顽瘴痼疾反弹,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行稳致远。要继续抓好统筹协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聚焦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统筹安全和发展,把保障社会稳定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王卫强调,全区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要坚决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全面做好“七一”特别防护期安保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