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民警提了一个建议,说出很多人的心声!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居民:“只要我家一关灯,差不多每隔两分钟就‘咚’一声,白天很安静的时候也能听到,一到晚上还特别明显。”

图片1.png

  民警:“是客厅的天花板上发出的声音吗?”

  居民:“是的,不关灯就没有这声音。”

  当民警让居民播放手机录音时,却未听到有明显噪音。

# 楼上的声音 #

  一天,社区某居民因为楼上噪音问题,向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新派出所北站社区警长李彬华求助。

  李彬华接到警情后,对双方进行调解。

  “我们要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看看他们是否有噪音检测工具,这样才能判断噪音是从哪里传来的。”

  在李彬华和工作人员的多次走访下,并未发现有噪音存在。

  几天后,楼下住户表示已经听不到噪音,不会再为此和楼上邻居怄气了,最终经过调解,问题得到了解决。

图片2.png

# 老兵预警队 #

  位于龙华的北站社区,有着全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龙悦居小区,和华南重要的交通枢纽深圳北站。

图片3.png

  为了维护好辖区的安宁与和谐,社区警长李彬华常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而北站社区警务室也被评为“岭南标杆警务室”。

  在北站社区居住着三百余名的退伍老兵,李彬华坚持通过入户走访去做好他们的服务工作。

图片4.png

  而对于社区内大部分退伍老兵提出的希望发挥余热的意愿,李彬华提出了一个建议:

  “我们准备成立一个老兵预警队,职责主要包括小区周边的巡逻和学校值守,大家有兴趣可以加入。”

  很多退伍老兵对这个建议表示赞同,纷纷选择加入。李彬华以真情换真心,赢得了辖区居民的齐齐点赞。

# 点亮平安灯 #

  北站社区面积约为4.4平方公里,管理人口为7.2万人,对李彬华来说,安保工作是日常社区管理内容中的重中之重。

  为此,李彬华的身影会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对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务求排查每一个潜在的治安隐患。

图片5.png

  李彬华还经常到校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定期查看各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保器材以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同时培训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处置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构建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他说:“群众满意、群众点头、群众微笑,做好这三点就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认可,也是对警察这个光荣职业的最生动诠释。”

图片6.png

  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做好一件件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小事,为辖区百姓点亮平安灯,这就是李彬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