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1日,龙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督导组、省驻深指导组和市委教育整顿办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马里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全区政法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区“回头看”工作方案提出的检验标准和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回头看”思想自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为一次政治“复检”、一次“靶向”治疗,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要围绕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回头看”关键环节。要聚焦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线索核查全面清零、重点案件全面清底、顽瘴痼疾持续整治、建章立制查漏补缺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切实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手、群众不满意不收兵。

  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形成“回头看”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回头看”安排、组织实施、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加强工作指导,促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赵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区司法局局长王海波,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